首页- > 土木要闻- > 正文

以运动之我,行青春之实——第123届校运会上的土木风采!

2024-04-15 13:57:40 来源:土木新闻中心 分类: 阅读量:

以运动之我,行青春之实——123届校运会上的土木风采!

春光作序,万物和鸣,4月12日上午,“西南交通大学第123届暨建校128周年校庆运动会”于犀浦校区北区体育场隆重举行,学校及学院相关领导莅临开幕式现场,为此次赛事助力。本次开幕式由西南交通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刘江主持。

8点30分,刘江院长宣布开幕式正式开始,各方队依次入场。国旗班手持长枪,步伐整齐划一,英姿飒爽;裁判员方阵紧随其后,身穿统一制服,沉稳严肃,保证此次赛事绝对的公平公正。

 

 

接下来,以学院为单位的各参赛方阵进入主场。土木工程学院师生方阵一马当先,迎着朝阳向前方走来。最引人注目的是漆成灰色的轨道模型,以及方阵两侧的高铁展示牌,牌上写着的是同学们齐声高喊的口号——“百年土木,中流砥柱,贯通山河,交通天下”。同学们铿锵有力的声音代表土木人会用实际行动践行口号,真正做到肩扛起“轨道”、手持稳“高铁”。

 

 

随后入场的各学院方阵或摇旗舞龙,或手持花伞,入场方式极富创意,不仅凸显学院特色,为开幕式增光添彩,还彰显了青年人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此次入场仪式共有39个方阵。除学院参赛单位,创新创业学院、后勤保障部门、峨眉校区党工委、继续教育学院等单位同样派出代表参与此次赛事,共同延续建校128周年的文化根脉,谱写未来的新篇章。

 

各单位方阵整齐列队,在庄严肃穆中,全体人员起立,面向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庄重行礼,奏唱国歌。

 

校党委书记余敏明对学校召开第123届运动会表示热烈祝贺,并宣布本届运动会正式开幕。副校长康国政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充分肯定了体育对个人、对国家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将体育融入生活。

 

 

 

在裁判员代表和运动员代表的宣誓声和现场师生的热烈掌声中,现场氛围更加升级。开幕表演由同学的倾情演唱开启,专业团队带来的武术和舞龙表演大气威武,气势如虹。此次表演不仅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上午10时,伴随着裁判第一声哨响,西南交通大学第123届暨建校128周年校庆运动会正式开始!“百年土木,中流砥柱”土木学院秉承“严谨治学,严格要求”的“双严”传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专业深耕不懈、为学校建设助力!相信在此次运动会上,土木学院将继续弘扬土木精神,搏出精彩成绩!

 

 

文:屈美君 图:李阳阳 吴浩 武扬 高康骅 来源:土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