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要闻- > 正文

喀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江平一行到我院调研交流

2024-04-17 19:26:39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分类:土木工程学院 阅读量:

为进一步深化两校框架合作协议,拓展援疆的深度与广度,深入推进两院合作交流,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2024年4月17日,喀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江平、院长马杰一行到我院进行调研交流。

本次调研交流会议由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曦主持,校党委副书记高平平、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勾红叶、学工组副组长刘萍、建工系刘成清教授及教学、科研、实验室、资产设备相关负责人参会。会上,喀什大学土木学院党委书记杨江平表示,两个学院始终保持着良好的交流,情感笃厚。目前喀什大学土木学院发展已经进入提质增效阶段,希望和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展开更深层交流合作,得到进一步指导。

高平平书记对杨江平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提到,学院与喀什大学土木学院一直保持联系,学院高度重视对喀什大学土木学院的支持工作。前期我院访问喀什大学时,双方提出的问题已一一落实,力求把与喀什大学的合作推动落地。高平平书记指出,未来学院要尽全力支持喀什大学,希望双方达成共识,互相理解、相互支持。

随后,学院副院长勾红叶从学院历史沿革、杰出校友、教学改革等方面向杨江平书记一行介绍了学院情况。近年来,随着学院内部教学改革、不断探索,本科生及研究生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果。目前学院已拥有交通特色鲜明、完备的土建学科群。

杨江平书记向与会成员介绍了喀什大学及学校土木学院的概况。他指出,土木学院是喀什大学首个成立的工科院系,学院目前有两个本科专业,拥有一支有力的教师团队。目前喀什大学土木学院学科专业建设方面正在逐渐探索,本科教学、科研等工作已逐渐走向成熟。他表示,能够取得这样的长足发展与进步离不开各援疆单位的支持,希望未来能够继续从专业建设水平提升、学生联合培养、实验平台管理经验分享、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取得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支持与帮助。

马杰院长对近两年来学院改革发展工作进行介绍。他指出,两座城市、两所高校、两个学院之间既有千丝万缕的关联,又有温暖深厚的情谊,在交大为喀什大学提供援助与支持的同时,也热烈欢迎交大的老师来到喀什大学进行访问交流,建立更有力、更坚实的支持纽带。

十年来,喀什大学土木学院稳步发展,已然取得显著成绩。未来交大土木学院将继续提供支持,促进双方合作稳步推进。

undefined

会后,杨江平书记一行到陆地交通地质灾害防治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风工程四川省重点实验室进行参观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