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动态- > 正文

喜报!我院获两项全国铁道团委表彰佳奖

2023-04-12 21:09:55 来源: 分类: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国铁集团党组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从运输安全、经营创效、节支降耗、疫情防控、技术创新等中心任务出发,加强自身建设力度,筑牢安全底线。在讲好交大故事的同时,更努力为全国铁道铿锵发声。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经全国铁道团委评审,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深水大跨桥梁创新集体荣获“全国铁路向上向善青年集体”;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陈德荣获“全国铁路青年岗位能手”。

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深水大跨桥梁创新集体是一支由中国工程院秦顺全院士带领的富有朝气的青年创新群体,也是西南交通大学“双一流”建设专业“交通运输工程”的核心组成部分。他们紧紧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和川藏铁路中桥梁建设面临的重大技术挑战,服务国家重大工程需求,致力于深水大跨桥梁和超大跨缆索承重桥梁的创新研究工作。

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陈德老师,他心怀学生、倾心教学、潜心学术,现为国家首批“铁道工程课程群虚拟教研室”核心成员,国家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优秀成员,四川省青年科技创新研究团队“环境系统模拟与大数据分析”骨干成员,西南交通大学“交通土建绿色发展与工程创新”青年交叉前沿创新研究团队负责人,及分析测试中心责任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