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列表- > 正文

《往事回首三十年》之十一:万复光

2011-12-23 10:23:33 来源:艾莉 分类:大师掠影 阅读量:

万复光,土木工程资深教授,铁道工程学科知名专家,曾任铁道工程系主任,土木工程学院第一任院长。

77、78级大学生,我衷心地为他们高兴,“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因为对于教育,那是真正的春天来了,一切都是重新开始,大学有了生机,万象更新。对于77、78级的大学生,他们可是等了很多年,想上大学上不了,如今盼星星盼月亮盼来的机会,他们非常珍惜,如饥似渴。他们政治素质好,文化素质好。他们中出了很多人才。

当时我负责教学工作,安排教材、实习等等。当时的教材许多是文革前的,所以老师在讲课过程中要补充新内容。科学大会以后,我们把获奖成果逐渐反映到教学里去,例如轨道中的无缝线路和新型轨下基础等科学新技术放到教学里去,让学生认知新技术。我指导实习,结合科研,使新技术在企业的推广中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风物长宜放眼量。目前77、78级这批学生都处在重要的岗位上,希望他们理解所处岗位对国家和民族的重要性,因为国家的振兴、民族的振兴、科技的振兴还需要他们强有力的推动;希望他们在下一个十年里传好班,在改变当前社会不良风气的硬仗中起表率作用,祝愿他们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来源: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