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研究 > 正文

ITI|智能交通基础设施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一)(线上)顺利举行

2022-06-27 10:27:12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分类:ITI国际期刊 阅读量:

北京时间6月23日下午18时3分,《智能交通基础设施(英文)》期刊(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Infrastructure,简称ITI)编辑部联合西南交通大学智能建造团队以“交通基础设施”健康监测与韧性提升研究为主题,顺利举办了第一次国际青年学者线上论坛。本次活动由ITI联合主编、香港理工大学倪一清教授主持,ITI联合主编王平教授、ITI编辑部主任何庆教授出席活动,邀请了四位国际学者进行学术报告,他们分别是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Alfredo Nú?ez副教授、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Teng Wu副教授、香港理工大学Su-Mei Wang研究助理教授以及美国史蒂文斯理工学院Yi Bao助理教授。组织国内外相关专家、学者开展学术交流,总计来自土木、地学、物理、电气、信息、计算机、智慧等学院的120余位师生参与。

论坛伊始,王平教授的欢迎致辞主要介绍了本次论坛的举办背景、国际国内形势以及ITI期刊。他指出,本次论坛响应国家建设交通强国、多学科交叉融合的战略需求,着力于为人工智能研究领域和交通基础设施工程架设科研桥梁,打造一个各个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和铁路工程建设单位的相关专家、学者开展学术交流高质量学术平台。

1656296626752073137.png

随后,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Alfredo Nú?ez副教授以《智能铁路基础设施的要素》为题,在智能铁路基础设施领域,我们面临(除其他外)三大挑战:铁路基础设施如何感知其状况,如何做出最佳和及时的决策,以及如何不断学习以随着时间的推移系统地提高性能。展示如何将铁路基础设施视为需要智能方法来开发其数字大脑的生物。该领域的研究本质上是多学科的,它是铁路工程与计算智能(神经网络、模糊逻辑和进化计算)、结构健康监测、工程结构维护、铁路控制等不同研究领域的接口。系统、交通基础设施的资产管理、大数据、优化等。

1656296647083027934.png

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Teng Wu副教授以《气候变化下沿海交通基础设施台风韧性》为题,讲解增强沿海交通基础设施系统的飓风抵御能力的长期和短期努力。对于长期努力,简要讨论了通过优化空气动力学设计缓解飓风和通过更灵活的结构设计适应气候。对于短期努力,通过飓风前行动(例如,在预定的高风险位置进行桥梁变形或可拆除防洪墙)、飓风期间行动(例如,用于交通管理的实时决策支持系统,以提供最佳已全面研究了最大限度减少飓风引起的网络级损失的交通控制策略)和飓风后行动(例如,考虑基础设施相互依赖性的协作决策)。 知识增强的机器学习被用作实现飓风弹性交通基础设施系统的基本技术。

1656296664807012578.png

Su-Mei Wang研究助理教授以《磁悬浮车辆-悬浮-轨道智能健康监测平台》为题,介绍了在设计的HM平台中集成了车载和路边监控,以及大数据技术和人工智能算法在磁悬浮系统故障检测中的应用。同时,针对磁悬浮系统的动态耦合交互作用,提出了基于矢量力学(VM)方法的磁悬浮车辆-悬架-导轨模型。通过比较来自HM平台的测量车辆和桥梁响应来验证所提出的模型。使用现场测量数据和仿真模型,提出了与全尺寸磁悬浮系统相关的几个基准问题,最后,还介绍并进一步讨论了磁悬浮系统的监测数据和仿真模型的代表性结果。

1656296709062077710.png

美国史蒂文斯理工学院Yi Bao助理教授以《用于结构状态监测和评估的光纤传感器》为题,讨论光纤传感器的最新进展,这些传感器开发用于测量正常操作和恶劣环境(如高温和腐蚀性环境)中的温度、应变、裂纹和腐蚀。将涵盖传感原理和测量方法的基础知识,以及在工程结构中部署的分布式和点光纤传感器的代表性应用。

image.png

在提问互动环节,四位国际青年学者与在线师生围绕相关研究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大家纷纷表示,本次论坛为青年教师、学生提供了一个开放的学术交流平台,有利于学科交叉的合作与探索,大家收获颇丰。

1656296751459045513.png

最后,倪一清教授总结发言表示本次会议的圆满完成,寄以ITI期刊和智能建造团队美好的祝愿,希望后续还能有更多这样的国际论坛进行交流和学习。

扫码关注 即可回看会议内容

image.png

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Infrastructure(中文名:智能交通基础设施。英文名缩写:ITI)是由西南交通大学和国际知名出版商牛津大学出版社(Oxford University Press)联合创办的英文学术期刊,由西南交通大学王平教授和香港理工大学倪一清教授共同担任主编。

期刊官方主页:https://academic.oup.com/iti

期刊投稿主页:https://mc.manuscriptcentral.com/iti

image.png

image.png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