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企业生涯导师】土木工程学院地下2022-01班举行企业生涯导师见面班会

2023-06-14 10:35:24 来源: 分类: 阅读量:

2023年6月5日下午2点,土木工程学院22级地下1班在4号教学楼4132教室举行了企业生涯导师见面班会,以培养学生的就业观念、明确当前就业形势并提高学生对学科相关就业行业发展现状的认知水平。本次班会特邀地下2022-1班企业生涯导师中铁五局一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陈彪,以及中铁五局一公司绵广项目总工程师林映,中铁五局一公司机电制造分公司经理魏波,中铁五局一公司高原项目工委主任夏绪阳,为同学们分享了丰富的职场经验。

班会首先由陈彪部长介绍了土木与计算机的结合实例,即BIM(建筑信息模型)的普及。BIM技术在土木工程中的应用,不仅提高了工程效率,还为行业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接着又深入剖析了土木职场环境中男女晋升的比较,鼓励女性学生在这一领域中勇敢追求职业发展。

在班会的第三部分,各位导师分享了地下专业学习与工作的区别之处,强调了终身学习和理论联系实践的重要性。他们表示,地下专业工程师需要不断地更新知识和技能,以适应不断变化的工程环境和技术发展。接着各位导师和同学们还探讨了当下土木就业环境的趋势和考研的选择问题。他指出,在当前竞争激烈的就业市场中,深造和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对于求职者具有重要意义。

此外,陈彪部长还介绍了土木工作环境的实际与传闻。他强调,虽然土木工程行业的工作环境可能较为艰苦,但同时也充满了挑战和机遇。在这一过程中,学生们可以不断地提升自己的能力,实现自我价值。

最后,四位导师向在座的同学们发出了后续项目实习的邀请。他们表示,实习是学生们了解职场、积累经验的重要途径,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这一机会,为自己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企业生涯导师见面班会的举办,有力地推动了学生们对当前就业形势的认识,提高了他们对学科相关就业行业发展现状的认知水平。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学生们将以更加成熟的心态应对挑战,为自己的职业发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