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学工组学习贯彻学院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2024-01-20 18:16:38 来源:土木新闻中心 分类:土木新闻中心 阅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切实推进学院新时代的改革发展,2024年1月16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组集体学习学院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本次学习由学院学工组副组长刘萍领学,刘萍老师逐一深入解读报告中自学院第四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学院发展面临的问题和不足、今后五年事业发展的建设目标和工作任务。



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曦就第五次党代会报告中的“学科转向”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分析解读。他指出,目前学科整体呈现向上发展趋势,综合当下就业形势、学生个人发展情况及其他国内高校土木工程专业建设情况,未来我院要加强示范性改革,持续深化实践型转型升级。他表示,在今后学生工作中,要围绕第五次党代会中规划的未来五年工作重点目标,在帮助学生做好未来规划、提升学科交叉能力上创新方法、把握重点,持续深化学生工作理论研究,创新实践工作方式方法,拓展育人渠道,不断提高辅导员工作能力和水平,和全院师生员工同向同行,为把土木工程学院建成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研究型学院而努力奋斗。



随后,学工组老师结合个人工作和学习心得进行了交流研讨,老师们纷纷发言,现场氛围热烈。


喻夏老师表示,学院第五次党代会是一次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大会。深入学习大会精神,仔细研读报告内容,她深受鼓舞,由衷为学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四个推进、四个聚焦“纵深推进,进一步擘画了学院党委下一阶段建设目标和主要工作任务,为未来的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和指导。接下来自己要将各项工作切实统一到学院党代会精神上来,把行动落实到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中去,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不断推进本职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实现学院各项工作目标而努力奋斗。


李裕老师说道:“作为一名辅导员,学习学院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后,我深感其对学生发展和人才培养的重视。报告中的教育理念和学院发展规划对我们辅导员的工作有着重要指导意义。特别是学院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以及提升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技能方面的措施,为我们辅导员在日常工作中更好地指导和帮助学生提供了清晰的方向。此外,学院在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提升教学质量上的努力,也为我们在学生思想教育和职业规划指导上提供了坚实的支撑。作为辅导员,我将积极响应学院的号召,更好地服务学生,助力学院培养更多优秀的土木工程人才。”


张进老师在研讨交流中与其他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他表示,学院第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形成了一份好报告,选举产生了一个好班子;大会全面总结过去,科学谋划未来。作为一名辅导员,肩负着立德树人的重要使命,在新起点新征程上,他将适应新要求,谋求新发展,聚焦主责主业,做好青年学生的良师益友和知心朋友。


王童老师说道:“在此次党代会的召开过程中,我为学院在各个方面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无比自豪。大会的召开不仅是对过去成果的总结,更是对未来发展的展望。在新时代的大背景下,我更加明确了自身的责任和使命,也将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和业务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拼搏。”


李江怀老师认为,此次会议是一场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求实创新、团结奋进的大会,为今后土木工程学院干什么,怎么干做了详细的谋划,相信今后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创造学院美好的未来。


土木工程学院免研辅导员郭哲维作为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党代会。在深入学习学院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后,他表示,学院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吹响了奋进号角,鼓舞了士气人心。作为一名学生代表,在学习领会学院党代会精神的同时,更让他感到生逢其时又责任在肩,让他认识到要认真做好自己的工作,为学院贡献力量。郭哲维表示,未来他将继续保持思想上的先进性,做好传播者,积极向支部同学传达学院党代会精神,红心向党,清澈纯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