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要闻- > 正文

第一届“音为梦响”校园歌手挑战大赛半决赛圆满落幕

2023-04-27 20:35:48 来源: 分类: 阅读量:

4月26日晚七点,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土木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一届“音为梦响”校园歌手挑战大赛半决赛在二食堂三楼正式开始。此次比赛吸引了各专业众多优秀歌手参赛,经过层层选拔、激烈角逐,共有16名晋级选手从400余人的海选中脱颖而出,站在了“音为梦响”半决赛的舞台。

C7ABC

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有:四川音乐学院流行音乐学院流行演唱系教师赵祺老师,茅以升学院党总支书记甘霖,人文学院音乐系副主任汪漾,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办公室副主任黄原,成都未名行星乐团团员杨颖钊老师。

88AE4

比赛的第一环节为八个小组的比拼,每组两名选手,共同为大家呈现了出色的合作演出。随着第一环节的落幕,来到了观众抽奖环节,同时由主持人宣布第一环节各组成绩。第五组选手依西措和吴佳朔以93.6的高分位居榜首,获得了直通决赛的资格。遗憾的是,第八组选手因得分偏低而被淘汰。

接着进行的是半决赛第二环节:个人攻守赛。按第一环节得分将选手分为攻方和守方,攻方打擂成功则晋级,失败则将面临淘汰风险。经过激烈的角逐,观众评委们在享受音乐盛会后也纷纷做出了自己的选择。根据投票结果,激烈的第二环节以岑天俊、扎恩哈尔、钟沐成、张逸飞、徐欣、闫鸿辰选手的晋级落下帷幕。

第三环节中,前面被淘汰的选手全部返回舞台,由提前征集选出的30名大众评审代表和5位评委投票,评分最高的2人将获得最后的决赛入场券。经过投票,最终复活选手人选为夏杰和王思涵。

D8FA3

至此,半决赛所有比赛项目已圆满结束。进入第四环节:导师帮帮唱。10名晋级选手与5位导师进行双向选择,每位导师可以选择2名选手作为队员。10名选手跟据分数排名依次选择心仪导师,若导师同意接收则加入其战队,若导师拒绝则进入待定区,最后分配到名额未满的战队中。导师对其战队成员进行决赛节目指导,并可加入决赛第一轮的合唱表演环节。最后,岑天俊、钟沐成加入了赵祺老师战队;吴佳朔、依西措加入了甘霖老师战队;扎恩哈尔、闫鸿辰加入了汪漾老师战队;夏杰、张逸飞加入了黄原老师战队; 王思涵、徐欣加入了杨颖钊老师战队。所有参赛选手上台与导师评委合影留念,五位导师将分别带领晋级决赛的十位选手,共迎决赛到来。

音乐与交大少年同行,音乐与青春之声共鸣。本次比赛不仅展示了西南交通大学的音乐文化和人才,也为广大音乐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现自己的舞台。相信在未来的比赛中,会有更多的选手涌现,在舞台上追逐自己的音乐梦想。

C9C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