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要闻-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联合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揭牌仪式暨企业开放日活动

2023-05-17 19:35:50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分类: 阅读量:

为鼓励同学们了解企业、走进企业,全面完善对职业规划与就业形势的认知,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着力构建校企思政联合体。5月16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联合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揭牌暨企业开放日活动。

下午2点,学院师生一行首先抵达了天府文化共享中心进行参观,随后前往中建科工西部大区陈列室开展交流学习,并跟随游览车前往西部大区钢结构制造基地进行参观。参观完毕后,学院师生及中建科工领导前往西部大区会议室开展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揭牌仪式以及座谈交流。

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高平平,党委副书记周曦,团委书记刘萍,就业专项负责人李裕,建工系教师赵雷,2020级辅导员黄静汶;中建科工西部大区党委书记、董事长高勇刚,西部大区基础设施部经理郑伟盛,西部大区人力资源部经理王宏亮,中建钢构(西部)党委书记、总经理朱瑜,中建钢构四川有限公司综合办公室副主任陈晨出席仪式。

会上,双方就进一步强化科研交流合作、联合培养专业人才、创新就业育人模式达成共识,并表示将积极探索校企联建机制,凝聚协同就业育人合力,纵深推进企业虚拟展馆平台建设以及云端就业育人活动体系建设。

高平平书记详细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专业建设、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并对中建科工在科技创新、智能建造、人才培育等方面的做法表示赞赏。他表示,学院始终坚持以高素质人才培养为本位,积极对接行业发展需求,希望校企双方持续深化产教融合,加强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效、平台共建等方面的合作交流,不断夯实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的“硬件实力”。

高勇刚董事长对学院长期以来在人才输送、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并从公司的发展战略、业务板块、科研成果、人才培养体系等方面进行全面介绍。他指出,西南交通大学是中建科工西部区域重点合作院校,期待双方以校企共建为纽带,探索就业育人合作新模式,打好“人才共育、科研共创、资源共享”等方面的组合拳,不断深化创新发展、共建双赢的战略合作新态势。

在校企双方的见证下,高平平与高勇刚共同为“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揭牌。

在未来,学院将进一步探索校企合作的最新发展趋势和模式,不断推动就业工作落地落实,扎实推进构建校企思政联合体,共同保障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共促校企合作双赢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