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茅以升公益桥—小桥工程”创新设计大赛第二次筹备会议顺利召开

2023-04-08 22:52:55 来源:土木新闻中心 分类:土木新闻中心 阅读量:

2023年4月6日晚19—21点,第五届“茅以升公益桥—小桥工程”创新设计大赛召开第二次筹备会议。通过线上会议形式,邀请了第三届赛事承办单位——重庆交通大学进行交流。重庆交通大学参会人员有:土木学院郭增伟副院长、材料学院郭鹏副院长、桥梁系钱骥主任、高燕梅副主任、孙测世副主任、郭葳老师。我院参加会议的有:陈嵘副院长,示范中心何畏主任、张迅副主任,学生工作组薛人铭老师,桥梁系系主任助理向活跃及相关教师代表。

本次会议由张迅老师主持。会议伊始,张迅老师对此次会议嘉宾进行了介绍,并表示此次交流会是为了更好地组织和筹备第五届茅桥赛,希望通过借鉴重庆交通大学的成功经验,为后续比赛顺利开展打下基础。

接下来,重庆交通大学郭增伟副院长和郭鹏副院长分别从前期比赛宣传、筹划、参赛作品收集和评比工作等注意事项,详细分享了第三届茅桥赛成功举办的经验。他们强调,要做好比赛的宣传工作,发挥社交媒体的作用,吸引更多优秀的参赛者;同时,要加强组织协调,确保比赛的顺利进行。

随后,我院各位老师从竞赛筹备、开幕式工作、志愿者工作和参赛指导等方面,向重庆交通大学相关老师进行了咨询。重庆交通大学老师对这些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分享了他们在组织和筹备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为我校筹备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最后,陈嵘副院长作总结发言。他对重庆交通大学各位老师的热情参与和细心讲解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此次交流会将为后续顺利开展第五届茅桥赛奠定坚实的基础。

   第五届“茅以升公益桥—小桥工程”创新设计大赛是一项以提高大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为目的的比赛项目,旨在通过创新设计、实践操作和技术研究等方面,推动小桥工程的技术进步和社会关注。比赛将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大学生参与,展示他们的才华和创新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