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竞赛】第五届“茅以升公益桥——小桥工程”创新设计大赛校内选拔通知

2023-05-24 10:11:07 来源: 分类: 阅读量:

土木工程学院全体本科生及研究生:

为了践行茅以升先生“先习后学,边习边学”的工程教育思想,加强专业实践教育,了解国情民情,助力乡村振兴,培养家国情怀,由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西南交通大学联合主办,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承办的“中铁大桥院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茅以升公益桥——小桥工程”创新设计大赛已于2023512日正式启动。

按大赛组委会要求,本届比赛我校将组织5支学生队伍(每组不超过5名学生)参赛,欢迎全院本科生及研究生踊跃报名参加。现将相关事项公布如下:

(1) 参赛学生应具备较强的社会使命感,具有服务公众的意识,专业知识扎实,善于沟通交流与团队协作,吃苦耐劳。

(2) 本项比赛在土木工程学院保研工作中认定为省级竞赛,其中优秀者将作为重点对象加以培育,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公益组竞赛。

(3) 比赛中的大致工作内容是:在组委会指定的桥址,或根据实际情况自选桥址,开展相关社会实践活动,包括实地调研与勘察,形成社会实践报告。在调研结果基础上,设计一座中小型桥梁,以满足当地的实际需求。

(4) 报名参赛学生应服从竞赛指导教师团队的安排。指导教师团队将根据学生的情况择优选拔并最终决定各支参赛队伍的成员组成。

(5) 具有工程实践经验的学生优先,擅长BIM技术、动画与视频制作、模型制作的学生优先。

(6) 鼓励跨学院、跨学科组队。欢迎具有建筑学、园林规划、美学、艺术设计等不同专业背景的学生参赛。

(7) 报名方式:请加入学生报名QQ群,联系人:夏嵩,联系电话:13980034144


(8) 报名截止时间:2023年6月15日

(9) 关于本届赛事的其他信息,参见下列网址:https://civil.swjtu.edu.cn/info/1172/38624.htm





土木工程学院

2023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