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基金获批率 —2017年度土木学院岩土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

2022-07-11 14:28:39 来源: 分类: 阅读量:

922日学院开展桥梁系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取得圆满成功,923日上午在岩土工程系会议室学院组织召开了2017年度岩土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学院祝兵副院长、科研秘书徐华副教授以及岩土系近20位老师参会。马建林主任首先衷心地感谢学院对岩土系各项工作的支持,详细介绍了岩土系教师情况、科研工作和学科建设成果,大力配合学院狠抓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

祝兵副院长阐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对于学院发展和学科建设的重要意义,强调基金项目对于教师的科研水平、理论创新及个人发展的促进作用。希望岩土系老师,以地下系基金获批数为标杆,发挥学科交叉优势,从工程问题中提炼科学问题,实现基础理论创新。科研秘书徐华副教授从2016年土木学院基金申请及获批情况、近四年岩土系与地下系基金对比和2017年岩土系申报基金指标及考核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梳理了全院近年来基金申报和获批情况,鼓励岩土系中青年教师增强自信,积极申报基金项目。

岩土系杨涛副教授、魏星副教授等热情地交流了申报基金经验,建议加强岩土中心试验室建设,扩大学科影响力,以夯实基金申报基础。马建林主任强调加强自身学科建设,鼓励老师多进行学术交流,提高个人学术影响力,并针对岩土系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日程安排和动员。

最后,祝兵副院长重申了学院对于基金申报的考核和奖励办法,全力支持各系邀请校内外专家进行基金讲座和辅导。希望岩土系抓住机遇,深入细致的安排基金申报工作,严格把控基金申报各阶段的时间节点,扩大基金申报范围,加强校内外合作交流,提高基金获批率。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供稿:徐华  编辑:关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