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行动、抓落实、促丰收 —2017年度土木学院桥梁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

2016-09-25 16:51:48 来源:土木学院 分类:学科建设相关 阅读量:

为做好全院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提高基金项目申报的数量和质量,调动我院教师申报积极性,9月22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度土木学院桥梁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学院祝兵副院长、科研秘书徐华副教授以及桥梁系近40位老师参会。

祝兵副院长主持会议,全面介绍了土木学院第二轮综合试点改革中对于科研改革及管理的具体部署,根据学院建设一流土木工程学科方针,阐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对于建设“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的重要性,具体安排了2017年度全院基金申报工作及重点内容,明确基金申报是全院科研的重点工作,必须深入细致,辐射到各系室的每一位老师;并强调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必要性,基金项目对于教师的科研水平、理论创新及个人发展都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科研秘书徐华副教授从2016年土木学院基金申请及获批情况、近四年桥梁系与地下系基金对比分析和2017年桥梁系申报基金指标及考核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梳理了全院近年来基金申报和获批情况,指出2016年土木学院面上和青年基金项目获批率分别为31.7%和45.5%,鼓励桥梁系中青年教师积极申报基金项目。

桥梁系李小珍副主任介绍,从今年6月底就启动了桥梁系2017年度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的准备工作,重点说明了桥梁系2017年度基金申报日程安排及过程管理,明确了桥梁系基金选题、正文撰写、预申请书系内提交、系内组织预评审、假期申请书修改以及正式提交等关键环节的时间节点和要求。李小珍教授还深入分析了全国重点高校桥梁专业自然基金获批的现状,结合自身多次申报、获批基金的经验,对基金申请书各部分撰写应注意的具体事项进行详细汇报。

最后,祝兵副院长充分肯定了桥梁系对基金申报工作的积极准备,鼓励各位老师“不气馁、不放弃”持之以恒申报基金。强调指出,一、每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是全院科研的重点工作,各系室要有规划,早行动、抓落实,提高基金项目申报的数量和质量;二、各系室主任必须高度重视基金申报工作,基金申报数量作为年终考核的重要指标;三、针对各位老师,在聘期4年内必须申报两次基金作为考核合格的基本条件;四、博士后在读期间是否申报过基金项目作为出站指标之一;五、学院将加大申报和获批基金的奖励力度,经费支持各系邀请校内外专家进行基金讲座和辅导。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供稿:徐华 编辑:关笑

来源:土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