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书记阳恩慧同志参加第三届全国高校交通学科党支部书记红专论坛

2023-12-26 16:59:37 来源: 分类: 阅读量:

2023年12月16-17日,系支部书记阳恩慧同志应邀参加由东南大学交通运输学院承办的“第三届全国高校交通学科党支部书记红专论坛”,该会议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和西南交通大学等单位组织发起,拟在组织全国交通运输工程学科相关高校党支部,围绕支部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工作,开展深入研讨。本次大会共有来之20多个国内高校,近50余人参会。

支部书记阳恩慧同志,在会上分享了题为“高校教师基层支部党建工作的经验分享”,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道路与铁道系教工党支部依托全国样板支部、四川省样板支部建设,围绕为交通强国培养高层次人才为使命,对标七个有力,从援疆援藏系列举措、百年铁道精神传承、服务大国工程、为一带一路培养国际化人才、树典范学先进等系列举措,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引领作用。

分组研讨的几点成果:1、支部书记半职业化、加强支部书记的培训,鼓励支部书记挂职锻炼,提升支部书记业务能力和水平;2、抓主题教育,深入研究深入研讨,推进支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3、加强校企联合,本科生培养精细化实习计划实施,组建特色班,实习工作与党建相结合;4、面向国家需求方向,以党建引领科研和教学工作,梳理学科的内涵与外延,保持初心;5、新一代人工智能冲击下,充分认识智慧交通的内涵,保持自身定力,立足交通本质,在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中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促进与大企业融合联办,解决办学和科研过程中软硬件投入等短板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