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扬华教育基金会简介

2011-03-14 14:40:50 来源:车小洁 分类:校友会 阅读量:

西南交通大学扬华教育基金会是由西南交通大学发起,于2004年经四川省教委批准在省民政厅登记注册成立,扬华教育基金会是具有独立法人的非赢利性社会组织。学校授权扬华教育基金会为接受校内外社会捐赠的管理机构,所有社会捐赠由基金会进行统一管理。根据西南交通大学扬华教育基金会章程规定,基金会设理事会、监事会。理事会下设秘书处,秘书处具体负责基金会日常事务。自2009年1月1日起,扬华教育基金会秘书处与校友工作办公室、西南交通大学董事会秘书处合署办公。

基金会的宗旨是在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的前提下,积极争取国内外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和个人的支持,汇聚社会资源,促进西南交通大学教育事业的发展。基金会的主要职责是接受和管理社会各界给予西南交通大学的捐赠。

基金会的业务范围:

一、接受社会捐赠,募集教育基金和扶贫助学基金;

二、依法募集、管理、运作各项基金,确保基金保值增值;

三、提供人才培训和技术咨询;

四、按照本基金会宗旨及捐赠意愿,开展专项奖励、资助活动。

基金主要用途:

一、支持教学与研究设施的改善(包括建筑物、仪器设备和图书资料等);

二、资助教学研究、科学与技术研究项目及专著出版;

三、吸引国际知名学者来校讲学及任教;

四、资助校际间的国际合作项目和参加国际学术会议;

五、奖励优秀学生、优秀教师,资助贫困学生;

六、资助有益于学生综合素质拓展的各项活动;

七、按照捐赠者意愿设立资助项目;

八、资助有利于学校发展的其他项目。

来源:车小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