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校友会简介

2011-03-14 14:44:49 来源:土木校友办 分类:校友会 阅读量:

土木工程学院校友会是从事西南交大土木学院校友联谊的群众团体。其宗旨是:继承和发扬西南交通大学“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办学精神,以情感为纽带,以沟通为基础,以活动为载体,以事业发展为目标,联络校友,增进友谊,共同为校友事业的开拓与创新、为学院的繁荣与发展、为中华民族的富强与进步贡献力量。

校友会日常办事机构:校友会办公室

校友会办公室是校友会的办事机构,其主要职责是协助学院党政领导和校友会领导策划、指导、组织、协调全院和各地校友工作,负责校友会的日常工作。

校友会办公室的具体职责是:

1、策划校友工作,制定年度校友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2、组织、协调各系室做好校友工作,包括策划、协助各专业、系室做好校友返校的组织、接待、联谊与宣传工作。

3、指导、协助海内外各地校友,搞好组织建设与联络工作。

4、策划、协助、组织各有关部门,举办各种类型、不同行业校友的联谊活动,做好与广大校友的感情联络和信息沟通工作。

5、组织、协调校内有关部门为校友提供服务,支持校友的继续学习与事业发展。

6、发挥校友资源优势,寻求校友与学院的合作及对学院办学(如教学、科研、管理、科技成果转化、吸引人才、招生与就业等方面)的支持。

7、充分依靠各地校友与师生员工,在广大校友与海内外各界人士中募集学院发展基金,并根据学院授权做好基金管理工作。

8、加强内部建设,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素质,努力争取使校友会成为学院联系广大校友的桥梁和纽带,使校友会成为“校友之家”。

办公室主任:潘绍伟

来源:土木校友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