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交--工民建80级毕业生树木冠名认捐仪式

2019-09-23 19:08:50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校友办 分类:校友会 阅读量:

我爱我交--工民建80级毕业生树木冠名认捐仪式

西南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2019年9月14日上午9点,我爱我交——工民建80级毕业生树木冠名捐赠仪式在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二教后的黄葛树下举行。80余位校友、对外联络处副处长潘昱、土木工程学院副书记李彤梅及教育基金会主任彭燕参加了此次活动。

640.webp (2).jpg

首先,由潘昱副处长致辞,对各位领导老师及80级的师兄师姐表示感谢并欢迎校友们的到来,随后介绍了捐赠的具体事宜。其次由一班学生代表发言,提到“合抱之木,生于毫木”他表示很高兴再次回到交大,一切根都在交大,感谢母校的培养之情,感谢师恩。接下来由李彤梅副书记、潘昱副处长及学生代表共同为黄葛树揭牌,并分别为同学代表颁发捐赠证书。

640.webp (4).jpg

校友们纷纷与黄葛树合影留念,现场的氛围一片温馨和谐。李彤梅副书记致辞,她表示对校友的回访满是欢喜,对此多次向各位校友表示感谢,也呼吁大家能常回家看看。无论学子走多远、飞多高,母校始终与大家心心相通、血脉相连。最后表达自己对校友的祝愿:希望大家根系交大,心系土木,祝校友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合家幸福。

合影结束后,接受本次采访的师姐是西南交大读书会的会长。采访前,师姐向我们介绍到交大读书会的现状。迄今为止,全国有5个交大举办的读书会,还有个人举办的单所交大读书会,共计约18个。师姐他们也正在与全国的交大读书会沟通,为交大文轨车书协调发展做出贡献。被问到毕业35年后返回母校的感想,师姐提到当年80级是在峨眉读书的毕业生,这次来到犀浦的新校区,看到交大新校园建设的很好,倍感欣慰,也希望以后的交大也越来越好。此次捐赠的树木扎根母校,就像是我们扎根交大。莘莘学子就像这棵树一样,在母校的培养下,由一棵小树苗逐渐枝繁叶茂、长成参天大树。我们要牢记母校是我们的根,感激母校的培养。

巍巍古树,悠悠深情。当我们再次与母校相拥时,正是那枝头肆意的苍翠,指引我们踏歌而来;正是那亭亭如盖的树木,告诉我们青春的底色和成长的年轮。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校友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