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ances in Bridge Engineering》国际期刊专刊征稿: UHPC在桥梁工程中的创新应用 (Innovative Applications of UHPC in Bridge Engineering)

2024-03-25 17:42:22 来源: 分类: 阅读量:

本期特刊旨在介绍UHPC在桥梁工程中的创新应用,推广桥梁领域UHPC的高水平论文,推动本研究方向相关技术和知识的发展。征稿主题包括但不限于:

o UHPC在桥梁维修与加固中的创新应用

o 基于UHPC的桥梁结构体系创新

o UHPC 3D打印

o UHPC桥梁构件性能与设计

o 针对地震、火灾和冲击等极端事件的 UHPC设计

o UHPC宏观和微观性能强化创新,如新型纤维类型、加强筋类型、预应力绞线、粘结性能等

o UHPC 桥梁构件正常使用极限状态设计、耐久性和生命周期分析

专刊主编简介

邵旭东,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桥梁工程系教授。研究方向为大跨度和高性能桥梁结构,发表了300多篇期刊论文,获得38项发明专利,且在实际工程桥梁中应用广泛。创新性地提出用UHPC铺装层加固钢正交桥面板,目前已在国内100多座桥梁应用。主持制定了《公路桥涵超高性能混凝土应用技术规范》和《钢-超韧性混凝土组合桥面设计与施工规范》两项国家标准。编写了7本桥梁工程和UHPC教科书,已被100多所大学采用。

丁然,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副教授。于2010年和2016年分别获得清华大学土木工程学士学位和博士学位。主持主研国家科研项目7项,发表论文60余篇。研究方向包括钢-混凝土组合结构、新型材料结构(UHPCECC)、结构分析等。

Zachary Haber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 Florida)土木与环境工程系结构工程助理教授。于中佛罗里达大学获得土木工程学士和硕士学位,并在内华达大学里诺分校获得博士学位。于20152023年间在美国联邦公路管理局(FHWA)特纳-费尔班克公路研究中心担任研究员。于FHWA任职期间,领导了超高性能混凝土、模块化桥梁系统、抗震设计和桥梁保护的结构工程研究。Haber博士领导与推动了美国全国范围内UHPC在桥梁保护中的应用。其为佛罗里达州注册工程师,多本国际期刊的审稿人。

邵毅,加拿大麦吉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土木工程系助理教授。于湖南大学获得学士学位,于斯坦福大学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曾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从事博士后。为ACI 239-C: UHPC结构设计的投票成员。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研究方向包括:开发UHPC增强构件的模拟技术和结构设计方法、利用各种先进技术,如UHPC、拓扑优化和人工智能工具等,开发可持续、可恢复性和适应性强的结构系统。


征稿链接:https://aben.springeropen.com/innovative-applications-uhpc-in-bridge-engineering


Advances in Bridg Engineering》是由西南交通大学创办并资助的全英文国际学术期刊,依托施普林格自然集团全球出版发行。①免费发表,文章版权归属作者;②全球免费自由下载,方便交流;③注重时效,严格控制审稿及出版周期;④国际化同行评议,完整反馈评审意见;⑤论文中文摘录通过微信推送,扩大作者影响。⑥EIScopusDOAJ等国际主流数据库收录。


欢迎业界同仁赐稿、引用!

感谢大家的支持和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