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ances in Bridge Engineering》国际期刊专刊征稿: 沿海桥梁防灾减灾 (Disaster Prevention and Mitigation for Coastal Bridges)

2024-03-25 18:20:25 来源: 分类: 阅读量:

随着沿海地区的经济发展、人口膨胀和资源开发,越来越地需要建造大型跨海桥梁来满足交通需求。然而,大型桥梁在沿海复杂的环境中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包括高风暴潮、大浪、强流、大风和地震等极端自然事件。这些事件曾对沿海地区的基础设施造成了毁灭性破坏。为确保沿海桥梁的结构安全和有效运营,必须了解相关荷载的特征和作用行为。最近,为应对这些挑战,沿海桥梁防灾减灾取得了显著的进展。本特刊旨在发表沿海桥梁防灾减灾的最新进展。征稿主题包括但不限于:

o 沿海桥梁创新设计方法

o 流固耦合

o 沿海桥梁地震影响

o 沿海桥梁钢筋腐蚀

o 估计极端荷载和结构响应的新方法

o 计算沿海桥梁破坏概率的概率方法

o 沿海桥梁结构健康监测

o 多害耦合机理及其协同防护


专刊主编简介

徐国际,西南交通大学桥梁工程系教授。于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Louisiana State University)获得土木工程哲学博士学位。曾任职美国圣母大学(University of Notre Dame)自然灾害模拟实验室(NatHaz Modeling Laboratory)。研究方向包括桥梁流体动力学,多灾害下桥梁结构安全与韧性。目前主持国家级项目3项。担任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下工程力学学会(EMI)流体动力学委员会(FDC)委员,中国空气动力学会风工程和工业空气动力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担任ASCE期刊《Journal of Brige Engineering》青年编委和《Natural Hazards Review》青年编委、《交通运输工程学报》(英文)青年学术编辑,《中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青年编委,《华东交通大学学报》编委,包括《Applied Ocean Research》、《中国公路学报》等多家土木/交通工程主流杂志专刊客座编辑。

魏凯,西南交通大学桥梁工程系教授,中国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家基金获得者。曾在波士顿东北大学(2015-2016)和马萨诸塞大学阿默斯特分校(2013-2015)分别做了一年和两年的博士后研究,研究海上风力发电机的风险评估。毕业于同济大学桥梁工程专业,于2007年获得学士学位,2013年获得博士学位。研究方向包括结构的极端波浪荷载、深水桥梁的地震分析、桥梁冲刷、自然灾害的概率建模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并负责常泰长江大桥、西堠门铁路桥2座特大跨径桥梁的咨询服务。出版专著1部,发表期刊论文100余篇,担任Journal of Bridge Engineering, Ocean Engineering, Engineering Structures等期刊审稿人。

吴腾,美国布法罗大学(University at Buffalo)土木、结构与环境工程系副教授。在非线性和瞬态结构空气动力学、基于性能抗风设计和社区对飓风(风、雨和浪涌灾害)的恢复能力的分析和计算方法的发展方面做出了重大贡献。获得了2013年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ASCE) O.H. Ammann研究奖学金,2014年美国风工程协会(AAWE)最佳论文奖,2016ASCE阿尔弗雷德诺贝尔奖,2017年国际风工程协会(IAWE)青年奖,2017AAWE罗伯特斯坎兰奖,以及2018年国际桥梁与结构工程协会(IABSE)奖。现任ASCE Journal of Bridge Engineering, ASCE Journal of Structural Engineering, ASCE OPEN: Multidisciplinary Journal of Civil Engineering, IABSE Structural Engineering International, Frontiers in Built Environment-Wind Engineering and Science, and 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Infrastructure等期刊的副主编。IAWE执行董事会成员,AAWE董事会成员,国际风力工程联合研究实验室董事会成员,国际轨道交通安全联合研究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员,TRB(运输研究委员会)铁路安全委员会成员,极端天气和气候变化适应委员会研究工作组成员,美国韧性委员会风能技术咨询委员会成员。于多个ASCE委员会任职,包括ASCE 7主要委员会和风荷载小组委员会、未来天气和极端气候技术委员会(主席)ASCE AI交通委员会(研究小组委员会联合主席)ASCE/EMI流体动力学委员会(副主席)ASCE/SEI缆索桥梁委员会(主席)。担任ACI(美国混凝土协会)375委员会风荷载混凝土建筑性能设计(秘书)ACI 318W-Wind条款小组委员会(结构混凝土建筑规范)。在结构工程/风工程领域发表了100多篇文章,并发表了100多篇会议论文。

董优,香港理工大学土木及环境工程系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结构设计、评估和智能维护。工作涉及退化、灾害和气候变化对工程系统的影响,旨在为下一代基础设施的发展做出贡献。该方法包括将风险评估、弹性分析和可持续性原则整合到结构设计和生命周期维护中。此外,研究探索了数据驱动的计算模型、物理指导的深度学习方法和数字孪生技术的潜力,以增强智能维护实践。应用范围涉及多个领域,包括民用基础设施、能源系统(如风力涡轮机)、网络(包括交通和网络物理系统)和相互依赖的基础设施系统。

程正顺,20195月起担任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副教授。在此之前,担任挪威科技大学(NTNU)海洋技术系博士后研究员。于2010年获得海洋工程专业学士学位,2013年获得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工程专业硕士学位,2016年获得挪威科技大学海洋工程博士学位。研究方向包括海洋结构随机动力学、海上风电技术、浮桥、海洋可再生能源等。主持了多项研究项目,其中包括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于2017年获得Moan-Faltinsen最佳论文奖,并自2019年起担任ASME OMAE的会议组织者。撰写了70多篇同行评议的文章和会议论文,并在海洋工程和海洋可再生能源领域担任30多篇期刊论文的审稿人。


征稿链接:https://aben.springeropen.com/call-for-papers


Advances in Bridg Engineering》是由西南交通大学创办并资助的全英文国际学术期刊,依托施普林格自然集团全球出版发行。①免费发表,文章版权归属作者;②全球免费自由下载,方便交流;③注重时效,严格控制审稿及出版周期;④国际化同行评议,完整反馈评审意见;⑤论文中文摘录通过微信推送,扩大作者影响。⑥EIScopusDOAJ等国际主流数据库收录。


欢迎业界同仁赐稿、引用!

感谢大家的支持和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