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ances in Bridge Engineering》国际期刊专刊征稿: 桥梁工程抗火 (Bridge fire safety)

2024-03-25 18:08:28 来源: 分类: 阅读量:

火灾严重威胁桥梁工程的安全性和耐久性,可造成桥梁结构损伤,从而导致局部构件失效,甚至整座桥梁的倒塌。桥梁火灾也会导致人员伤亡、经济与财产大量损失。为了确保全寿命周期内桥梁结构的安全服役,采取可靠的抗火设计和良好的防护措施非常有必要。因此,桥梁工程领域需要研发新型耐火材料、创新防火技术,以应对桥梁突发极端火灾的威胁。本专刊旨在汇集桥梁结构火灾行为和防护的最新研究进展,主题包括但不限于:

o 桥梁结构抗火性能

o 桥梁抗火设计进展

o 桥梁火灾防护措施

o 桥梁结构火灾作用试验方法

o 桥梁火灾后安全评估方法


专刊主编简介

张岗,长安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桥梁极端荷载与防护研究中心主任,陕西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桥梁火灾安全控制学术带头人。长期从事桥梁智慧防灾(火灾、爆炸、碰撞、地震)与安全监测、智能建造与耐久性、应急保障与消防救援、非线性程序开发等研究,主持国家级项目5项,出版专著3部,授权专利30余项,发表论文100余篇,荣获中国公路学会一等奖、陕西省和广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学术奖励20余项。

M.Z. Naser美国Clemson University土木、环境工程与地球科学学院终身教职、科学与工程人工智能研究所成员。公开100多篇出版物,包括两本专著:《The Concrete Industry in the Era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American Concrete Institute出版)和《Leveraging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in Engineering, Management, and Safety of Infrastructure》(Taylor & Francis出版)。在结构工程和人工智能方面有10年的工作经验,研究方向涵盖了应用人工智能方法探索隐藏在结构抗火工程与材料科学的新知识,以实现功能良好、可持续和可恢复的基础设施建设。他是一名注册的专业工程师,也是多种国际编委会和专业委员会成员(包括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先进信息技术委员会等)。


Shan-Shan Huang英国The University of Sheffield土木与结构工程系高级讲师。从事于结构抗火的研究和教学,在结构抗火、可持续建造和基于性能的设计等方面拥有18年的研究经验。探索了结构在火灾中会发生什么以及从安全、有效、可持续性方面,如何提升当前的结构抗火工程实践等问题。入围Top 50 Women in Engineering: Engineering Heroes

周焕廷,武汉理工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教授。研究方向主要包括结构抗火和随机振动。近十年来,带领研究团队对钢结构、钢-混凝土复合结构的耐火性能进行了系统性的研究。在国内外发表了60多篇文章,担任多个国际期刊的审稿人。

朱美春,上海师范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副教授。自2009年开始从事结构抗火性能研究,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桥梁拉索锚固系统的高温防护和新型钢-混凝土组合结构防火性能研究。先后主持国家级项目2项,省部级项目6项,发表论文50余篇。

马如进,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研究员。主要从事极端荷载作用下的桥梁结构性能研究、桥梁寿命周期设计理论研究、桥梁维护与安全研究、桥梁与结构抗风性能研究以及智能建造与运维等相关研究工作。近年来先后承担与参与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交通部科技项目等课题研究,为我国近年来在建的张靖皋长江大桥、常泰长江公路大桥,以及在役的江阴大桥、苏通大桥等近百座重大桥梁工程提供了科技服务。发表论文百余篇,专利二十余项,参编行业标准规范3部,多次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中国公路学会科技进步特等奖、一等奖。


征稿链接:https://aben.springeropen.com/call-for-papers--bridge-fire-safety


Advances in Bridg Engineering》是由西南交通大学创办并资助的全英文国际学术期刊,依托施普林格自然集团全球出版发行。①免费发表,文章版权归属作者;②全球免费自由下载,方便交流;③注重时效,严格控制审稿及出版周期;④国际化同行评议,完整反馈评审意见;⑤论文中文摘录通过微信推送,扩大作者影响。⑥EIScopusDOAJ等国际主流数据库收录。


欢迎业界同仁赐稿、引用!

感谢大家的支持和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