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ances in Bridge Engineering》国际期刊专刊征稿: 大型桥梁的设计、施工、管理和维护 (Large Scale Bridges: Design, Construction, Management, and Maintenance)

2024-03-25 17:59:47 来源: 分类: 阅读量:

在过去15年里,大型桥梁在世界范围内,尤其是在中国,取得了巨大的成就。随着这些大型桥梁的架设,新结构、新材料、新设备、新技术层出不穷,大跨度桥梁设计、施工技术全面提升。除了设计和施工,这些大型桥梁的管理和维护也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挑战任务。本特刊旨在发表大型桥梁相关的最新进展。征稿主题包括但不限于:

o 大跨度桥梁结构分析

o 大型桥梁的养护、管理与评价

o 大跨度桥梁的极限荷载估计

o 大跨度桥梁检测与监测

o 大跨度桥梁结构设计

o 大跨度桥梁维修领域的大数据挖掘

o 长期监控系统和维护管理系统

o 大跨度桥梁的异常/损伤检测

o 大跨度桥梁在火灾事故中的性能

o 大跨度桥梁风工程

o 大跨度桥梁用高性能材料

o 大跨度桥梁维修策略优化


专刊主编简介

黄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桥梁工程系讲座教授,桥梁工程学科带头人。国家级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研究方向包括桥梁结构设计、桥梁养护、管理、检测、评估等方面。在上述领域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25项,其中一等奖4项,二等奖9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5项,发表学术论文350余篇。

Michael C. Forde,英国爱丁堡大学(University of Edinburgh)工程学院讲座教授,工程研究所所长,皇家工程院院士,Construction & Building Materials期刊主编。研究方向包括混凝土和砌体的无损检测(NDT)-桥梁和结构-雷达,声学,超声波断层扫描,声发射(AE)等。

Maria Anna Polak,加拿大滑铁卢大学(University of Waterloo)土木与环境工程系教授,大学研究委员会主席。加拿大土木工程学会和美国混凝土学会会士。研究方向包括结构工程和力学、材料本构建模、基础设施改造和监测以及非线性有限元分析。

许翔,东南大学交通学院桥梁工程系副教授,中国科协青年智库人才获得者。研究方向包括智能桥梁维修、桥梁状态评估、大跨度桥梁异常检测、维修策略优化等。发表了30多篇同行评议论文,研究成果应用于各种大型桥梁,包括英国福斯公路桥、香港TKO拱桥、西堠门大桥等。


征稿链接:https://aben.springeropen.com/large-scale-bridges


Advances in Bridg Engineering》是由西南交通大学创办并资助的全英文国际学术期刊,依托施普林格自然集团全球出版发行。①免费发表,文章版权归属作者;②全球免费自由下载,方便交流;③注重时效,严格控制审稿及出版周期;④国际化同行评议,完整反馈评审意见;⑤论文中文摘录通过微信推送,扩大作者影响。⑥EIScopusDOAJ等国际主流数据库收录。


欢迎业界同仁赐稿、引用!

感谢大家的支持和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