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企业生涯导师】树正确职业观念 制清晰职业规划——造价2022级2班企业生涯导师见面班会

2023-06-07 20:35:44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分类:土木工程学院 阅读量:

为了帮助同学们了解造价专业的前沿动态和就业前景,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和职业规划,土木工程学院22级造价2班于202361日下午15:304号教学楼4133会议室举行企业生涯导师见面班会。这次班会邀请了来自中交四航局四公司的三位企业生涯导师,与同学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和指导。

首先,王淑栏老师向同学们播放了北大招生的宣传片,激发了同学们追求卓越的梦想。接着,王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三位企业生涯导师的基本情况,分别是蔡静茹、邹小宁和王淑栏。现在在中交四航局四公司从事造价相关的工作,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和专业知识。

接下来,三位企业生涯导师分别发言,与同学们分享了他们的从业经历和心得。蔡静茹老师从中交四航局的发展历程和主要项目入手,向同学们展示了造价行业的广阔前景和挑战。她还介绍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和方法,教导同学们如何根据自己的兴趣、性格、能力等因素,选择合适的职业方向和发展路径。

王淑栏老师则从造价行业的具体工作内容和要求入手,详细解答了同学们关于薪资待遇、工作环境、职业发展等方面的问题。让同学们对造价专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邹小宁老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例,讲述了他从一个普通员工成长为一个人力资源部经理的过程,强调了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的提升对于职场成功的影响。他还告诉同学们,在工作中要有长远的眼光,不断学习新知识,拓展人脉资源,为自己的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过这次企业生涯导师见面班会,同学们不仅对造价专业有了更全面、更深入、更真实的了解,也对自己未来的学习和发展方向有了更清晰、更明确、更自信的把握。希望同学们能够以三位企业生涯导师为榜样,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培养综合能力,树立远大理想,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