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业强基】“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知识竞赛——研究生学术素养提升计划班级专项项目(PADP)

2022-06-07 13:01:49 来源:文字:刘易然 照片:程婷、陈善 分类:班级建设快讯 阅读量:

为激发党支部成员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热情、检验党支部成员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效果,同时筑牢支部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不断提高党组织的思想引领力、组织感召力,2021级硕士隧道1班党支部、2021级土木博士班党支部和硕士2021级公共管理第一党支部联合举办“研究生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一‘马’当先知识竞赛”。本次知识竞赛的决赛阶段在2022年4月28日下午2.30于九里校区J4323教室正式拉开了帷幕。

2_副本.jpg

来自三个党支部的二十名同学在初赛阶段中脱颖而出,顺利进入决赛。决赛前选手们自由分组,形成了“啊对对队”、“蒙的都队”、“你是我的神队”、“你猜我对不队”和“铁道游击队”五支队伍。在此次决赛的必答题环节中,各队按照赛前的抽签分组,分别对必答题进行作答,本轮答题结束后,按照排序淘汰积分最低的队伍。更为激动人心的则是抢答题环节,顺利过关的四支队伍将进行三轮抢答,每轮答题后淘汰积分最低的队伍。至此,比赛进入真正的高潮,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引得台下掌声不断。比赛期间还特别设置了“观众答题环节”,充分调动现场观赛同学的积极性。

1_副本.jpg

在一轮轮激烈的比拼中,“铁道游击队”凭借着丰富的知识储备,一站到底。最后,由两位党支部书记为获奖选手颁发奖品,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3_副本.jpg

本次的知识竞赛涉及到党史、校史、文学、历史、人文等多方面内容,既丰富和提高的同学们对党的历史的认识和思考,也发挥研究生主体作用,将沉浸式教育模式向纵深推进,持续激发青年党史学习教育主动性、参与度、深入力。本次的知识竞赛为来自不同学院的同学提供了展示风采的舞台,增进了土木工程学院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友谊。

5_副本.jpg

活动结束后,共回收有效问卷46份。绝大部分同学对本次知识竞赛活动表示满意,图片题和推断题在活动中反响强烈,观众答题和抽奖环节充分调动现场氛围,现场参与度很高。

4_副本_副本.jpg

2021级硕士隧道1班党支部组织委员 董杰

本次活动以竞赛形式带领大家重温伟大征程,缅怀伟大先烈,感悟伟大精神。作为初赛和决赛的出题人,我希望各支部同志能重视并继续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对党史的学习,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感悟信仰的力量,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一起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2021级硕士公共管理第一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 陈渝

我非常荣幸能够参与本次一“马”当先知识竞赛,虽然在初赛的时候成绩不是很理想,但有幸作为替补成员进入决赛,并且与我的队友们荣获一等奖是非常值得开心的事情。本次知识竞赛也让我看到了自己理论知识学习的不足,还需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史为鉴,继往开来,砥砺前行,顽强拼搏。

2021级硕士隧道1班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 陈善

参加本次知识竞赛,在选手答题的同时聆听党支部书记的讲解,我从中受益良多。通过这次知识竞赛,我对党的理论知识有了更加广泛和深刻的认识。在答题的过程中,我了解到了许多有关党的重大历史时刻,也认识了诸多优秀的党员同志,知晓了一些红色文艺作品的创作故事。这次知识竞赛的学习使我对党的信仰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我在今后会继续学习党史,学好党史,不断向党组织靠拢。

题尾.jpg

来源:文字:刘易然 照片:程婷、陈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