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飞扬,羽你争锋”——2022级硕士道铁3班羽毛球赛圆满落幕

2023-05-24 14:11:18 来源:2022级硕士道铁3班 分类:徐识航 阅读量: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进一步营造共迎大运的良好氛围,响应学校对学生身体素质的要求,帮助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之余调节身心、强健体魄。“青春飞扬,羽你争锋” ——2022级硕士道铁3班羽毛球赛于2023年5月19日在西南交通大学九里校区詹天佑体育馆顺利开始赛。本次比赛比赛旨在为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羽毛球爱好者创造健康、轻松、愉快的交流互动平台,进一步增强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蓬勃朝气与活力。

           

比赛开幕式上,2022级硕士道铁3班班长徐识航对参与本次比赛的本班级同学、本年级同学、师兄师姐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希望各参赛队员以球会友,赛出水平,赛出风采,在紧张活泼的竞赛中强身健体,在挥洒汗水中放松身心,在欢声笑语中增进友谊和团结,以更奋发有为的精气神投入学习和生活。

裁判员代表宁文豪为大家讲解了比赛规则,并宣誓,会严格遵守比赛规程、尊重运动员和客观事实,严肃认真,公平、公正、公开裁决,倡导大家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运动员代表曾梓越宣誓,一定遵守比赛规则,遵守大会纪律,服从裁判,听从指挥;发挥出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在赛场上展现出自己最佳的精神面貌和拼搏精神。

1C8B4B

本次比赛分为男双组、混双组,采用随机抽签的形式进行队伍分组及对决,共分为了男双组6支队伍、混双组8支队伍,进行了三轮对决,参赛选手们精神抖擞,敏捷的身手、娴熟的技巧、激烈的扣杀,将各种球技展现的淋漓尽致。

17DE3B

在混双组的首轮对决中,关系融洽的曾梓越、江楠队和欧信旺、田琳路队,进行了充满友谊气息的赛前放狠话环节,在这带有一点点火药味的赛前环节点缀下,比赛进行的异常激烈,前两局比赛战罢,双方比分来到11平,在决胜局的比赛中,曾梓越、江楠队在开场一度领先,率先以106的比分拿到赛点,而欧信旺、田琳路队并没有因此慌乱,凭借着巧妙的配合和拼搏的精神,打出了一波60的小高潮,强势逆转,以1210的比分拿下了比赛。

169BF9

在场间休息时,2022级硕士道铁3班班委组织各参赛队伍进行了“一人一半,共享快乐”——旺旺碎冰冰分享环节,各参赛队伍的两名成员领取并分享后,迈着更为团结的步伐进入到了接下来的比赛当中。

672E2

760F6

经过了前两轮激烈的角逐后,本次“青春飞扬,羽你争锋” ——2022级硕士道铁3班羽毛球赛的决赛拉开了序幕。进入到决赛的队伍分别是:男双组:林修全、刘光延队和张子扬、何金宏队;混双组:江昊然、王纯队和彭佳慧、尼里阿左队。

率先进行的是男双组的决赛,林修全、刘光延队与张子扬、何金宏队展开激战,双方你来我往,展现出了高超的技巧和娴熟的配合,最终林修全、刘光延队战胜张子扬、何金宏队,以20的大比分拿下了本次比赛男双组的冠军。

BBE52

随后进行了混双组的决赛,由江昊然、王纯队与彭佳慧、尼里阿左队展开,两队在场上激烈对抗,难分伯仲,展现出了高超的技巧和顽强的拼搏精神,最终江昊然、王纯队以21的大比分战胜彭佳慧、尼里阿左队,成为了本次比赛混双组的冠军。

DEF3F

决赛赛结束后,举行了本次“青春飞扬,羽你争锋” ——2022级硕士道铁3班羽毛球赛的颁奖仪式,2022级硕士道铁3班班委向获奖选手表示了热烈祝贺, 并祝愿大家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也再接再厉,发挥出本次比赛拼搏进取的精神,为学校争光。2022级硕士道铁3班班委分别向本次赛事的优秀裁判员宁文豪、屈姝君、岳江芃颁发了优秀裁判奖;向男双组冠军:林修全、刘光延队,亚军:张子扬、何金宏队,季军:庞晨曦、聂梓龙队颁发了奖状和奖品;向混双组冠军:江昊然、王纯队,亚军:庞晨曦、尼里阿左队,季军:欧信旺、田琳路队判罚了奖状和奖品;向参加本次比赛的其余队伍颁发了赛事参与奖。

同时,本次比赛也让同学们更加意识到了体育锻炼的重要性和羽毛球运动的魅力, 相信此次比赛一定会成为同学们在研究生生涯中难忘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