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培训中心成功举办2022年度国铁集团高铁线路、桥隧维修技术专职任职资格理论培训班

2022-11-11 12:35:22 来源: 分类: 阅读量:

2022年度国铁集团“高铁线路维修技术专职任职资格理论培训班”和“高铁桥隧维修技术专职任职资格理论培训班”最后一期培训班分别于1110日和1111日顺利开班。

开班典礼上,成都铁路局集团公司党校副校长刘军首先向各位领导及培训班学员致欢迎词,并向各位学员强调了开展培训班的重要性;我院院长助理兼继续教育培训中心主任杜赞华副教授介绍了培训班总体情况,结合我校历史发展情况和土木工程学院专业设置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最后,我院培训中心教务主管孟鹏晖老师介绍了线上教学及结业考试的方式,提出了培训期间的各项学习要求。

本次培训由国铁集团工电部主办,成都铁路局集团公司党校承办,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培训中心负责教学组织及管理。截止目前,“高速铁路线路维修技术专职任职资格理论培训班”自202267日开始至127日结束,共举办五期,培训人数468人。“高铁桥隧维修技术专职任职资格理论培训班” 自2022614日开始至128日结束,共举办三期,培训人数238人。

本次培训全程采用线上直播,配合开展随堂在线练习及专题研讨交流。培训中心针对线上授课和线上考试的特点,制定了一整套教学管理办法。学员普遍反映,我校的培训教学组织工作有序,师资阵容强大,授课水平高,教学内容丰富,学员收获大。

培训工作结束后,土木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培训中心将继续广泛收集学员对教学效果的反馈信息,不断总结经验,争取在2023年国铁集团的培训工作中做得更好。